沈府西小棠

专注甜文一百年,没车没肉没高速

不如不生[巍面]9

#小学生文笔,ooc预警

#前方含小刀,结尾巨甜

一路无言。

鬼面自特调处出来后便一言不发,自顾自地一个劲往前走。沈巍本想提醒鬼面,这不是回家的路,但想到鬼面曾经说过“那是你的家,不是我的”,所以只好把提醒的话咽回喉咙里。

鬼面没有理睬沈巍,只是按照自己的节奏,似乎是有目的地走向一个地方。

鬼面不出声,沈巍也自然不会主动去问,只是不远不近地跟在鬼面身后,看着鬼面的影子,在心里默默地数着鬼面的步数。

1311...

1312...

1313…

1314…

鬼面突然停了下来,沈巍也自然而然地抬起头来,环顾四周,观察鬼面到底走到了哪里。

四周都是树,把这里整个罩了起来,正对着鬼面和沈巍的是一座破旧不堪的房子,门窗都已经没有了,如果不是事先知道了,完全不会发现这座房子。

鬼面似乎有一些犹豫,稍微停顿后,还是抬脚迈进了房子里。

沈巍推了推自己的眼镜,跟在鬼面身后,参差着四五步,也迈进了房子里。

沈巍本来就应该知道鬼面真正想要找到是什么的。

房子有一间小阁楼,和整个房子相比,阁楼干净的格格不入。阁楼侧面有扇窗,窗前端端正正地摆着把凳子,凳子也擦的一干二净。

鬼面像是做过无数次一样,娴熟的走到窗边,坐在凳子上,静静地看向窗外。

一声不响。

沈巍顺着鬼面的视线看去—龙城大学,他的办公室和教室。

这扇窗的位置很巧妙,刚好可以透过他办公室的窗看见他的办公桌,也刚好能在视线边缘看见他教室里的讲台和黑板。

沈巍无法想象,鬼面在无数个思念自己,却无法来找自己的日子里,是怀着怎样的心情坐在这里,看着他忙着自己的事,却从来没有想过要去关心自己的弟弟。

他从未发现,鬼面其实格外的瘦,瘦到风大一点就会被吹走了。

“小夜…”“沈巍…”

几乎同时,鬼面打断了沈巍想要关心自己的话。难得地开口说出了自两人再次重逢以来,最长的一段话。

“沈巍你知道嘛…哦,我糊涂了,你怎么会知道…算了,我告诉你吧。在我还在天柱里的时候,有个地星的小姑娘天天来找我聊天,我嫌她烦,她却还是不厌其烦地每天找我说话。有天,她和我说,她爱的人要结婚了,她陪着他在海星生活了八年,知道那天,才发现,那么大的海星,她居然还是只有一个人…”

鬼面停顿了下,稍微叹了口气,在沈巍说话之前继续说了下去。

“她和我说,世上最悲哀的事,莫过于一个人生活在喧闹的城市里,假如有人喊她,即使她在坟墓里,也会涌出一股力量,跟他走。我原本不信,我唾弃她的软弱。可直到我第一次坐在这里,看着你被无数人围着,然后笑着被赵云澜揽着腰带走,而我却不能出声喊你时,我才发现,我错的有多么离谱…”

鬼面说这话,却依旧没有转身,依旧看着窗外,想着自己遥远的记忆。

突然,起风了。

风带起了鬼面的头发,也带动了沈巍的心。

沈巍脱下自己的外套,三步并成两步地走到鬼面身后,把衣服披在鬼面身上,一把抱住自己最爱的人,生怕他又像当初一样,突然消失在自己面前。

沈巍把自己的脸埋在鬼面的颈间良久。

可鬼面依旧没有回头。

就在鬼面打算推开沈巍时,他听见沈巍说,

“那如果我喊你了,你会跟我走吗?”

“小夜…”

评论(12)

热度(177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